精裝楊小琳SACD

製造商:音樂網
SACD編號:MN-2003
售 價:780元
(首批限量特別版,特別贈送楊小琳精美版EP,收錄二首全新歌曲)

☆發燒音響15週年「過去一年聽過最靚聲的三張CD」推薦

 

 我個人覺得香港近年來的發燒圈對國/奧語專輯蠻注重的,所以常常會看到香港的音響雜誌推薦一些國/奧語專輯。而且近年來香港所發行的專輯在錄音效果和音樂內容都棒的專輯有愈來愈多的趨勢,再加上錄音師對專輯的數位錄音處理、Mastering後製等均已達到國際水平,一些專輯的錄音品質更可以達到和世界上頂尖錄音平起平坐。

 本站雖不是以推薦國台語流行CD為主,我想沒有理由不推薦一些內容好聽錄音優秀的國語專輯,所以這一二年來斷斷續續也推薦了數張國語CD,絕對值得樂友購買。

 在2002年看到「楊小琳」同名專輯時,說實話我個人對她的了解就謹此這一張CD,其實她之前就在雨果推出了二張專輯,這二張專輯........我都不知道^_^,資料從缺所以不知道以前唱得如何,但據我所知,
台南惟因苦仔老闆就非常喜歡她的聲音,直說女人就是要如此唱歌才對......云云

 楊小琳出生江南,中日混血,平日非常喜歡中國的詩詞文學,也曾在江蘇獲得演唱比賽第一名。她在2000年所推出的這一張國語專輯,簡單的說是專為音響發燒友所錄製的,為何如此說呢?因為以音樂內容走向以及這種優秀平衡的錄音方式,如果在一般聽國語流行專輯的樂友,以床頭音響聆聽為主的年輕人來說,這一張專輯可能聲音不夠味道。製作人所鎖定的聆聽對象就像您我這種會上網,但是對音響有點狂熱,歲數超過二十歲,已在社會打拼的樂友為主要推薦對象。

 在這一張以著名國語老歌、經典流行國語歌曲為主的專輯之中,就是以優秀的錄音效果、經典的歌曲、富有特色的嗓子演唱為主,因為錄音良好但是主唱的女歌者聲音沒有特色,沒有吸引人的因素的話,那麼這一張專輯遲早會站衛兵的。以楊小琳的詮釋來說,這一點您大可放心,她在這一張專輯之中的詮釋,讓我感到像內心歷經人世滄桑的歌者所唱出的一般,富有感情以及磁性,有些聲音轉折更有點鄧麗君的味道,但多了一點上海的都會味道,實有其個人特色。

 「楊小琳」這張有點藍調有點JAZZ等都會夜晚風格的CD,很適合已「出社會」的男性樂友一個人靜靜的聆聽,並不是說不適合女性樂友購買啦,只是聽到楊小琳在這一張專輯裡配合薩克斯風、低音提琴、鋼琴的伴奏中,我腦中就浮現這種感覺。

 本版本目前有三版,除了最早推薦的「楊小琳」之外,後來有再以Apogee UV22做數碼錄音人及混音處理,並以CELLO器材監聽,母帶製版在美國Ocean View Digital由大師Joe Gastwirt以24Bit HDCD製版,而CD壓模在全世界水準最高的日本,所製成的24K金限量的「金裝楊小琳」。

 那麼由香港原錄音製作班底,再改版製成「精裝楊小琳SACD」之後呢?大師Joe Gastwirt的珠王在前,要突破不易矣,但是本專輯SACD版再製負責人Sam Wong成功了,效果更超越舊版(連CD層也是超越黃金版),詳細說明請看本片內文說明,讓本片成為國語女聲最值得收藏,在發燒界也是錄音最成功的國語專輯之一。

【曲 目】:

1. 曾經心痛 / 楊小琳

2. 夜來香 / 楊小琳

3. 千言萬語 / 楊小琳

4. 情人的眼淚 / 楊小琳

5. 片片楓葉片片情 / 楊小琳

6. GOODBYE MY LOVE / 楊小琳

7. 等著你回來 / 楊小琳

8. 心事 / 楊小琳

9. 祝你順風 / 楊小琳

10. 最後一夜 / 楊小琳

11.Summertime

精裝楊小琳EP
01. 我愛你 Darling
02. 風兒你在輕輕的吹
03. 我愛你 Darling(音樂版)
04. 風兒你在輕輕的吹(音樂版)
05. 夜來香(音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