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孩子

製造商:雨果
CD編號:LPCD1630-1004/ 售價:430元
缺貨中
NEW
CDSI處理版/售價:460元
缺貨中

演唱:朱哲琴/作曲、音樂指導:何訓田/作詞:何訓友/ 合成器:浦琦璋、孟津津/弦樂:上海音協室內樂團/ 童聲合唱:上海楊浦藝校合唱團/笛子、尺八、簫、塤、汽水瓶:杜 / 管子、嗩吶:左翼偉/吉他:陳革

 本片在台灣發燒唱片史上占有一席之地,在國語專輯裡論詞曲旋律的創新和錄音效果之優良,都為香港的雨果唱片公司受到台灣樂友的注目。

 原因在於這位有著中國流行樂最偉大的歌手美稱的朱哲琴,她擁有一種畫破天際的高昂唱腔與低頻觸動心弦的吟唱魅力,「黃孩子」是她的首張作品,這一張雖是國語專輯,但當年因此片朱哲琴被稱為「東方的恩雅」,本片甚至被歸類為新世紀音樂裡頭。

 本專輯在一流的詞曲製作之下,透過雨果易有伍先生優異的錄音技術,讓這一張作品成為國語唱片史上永垂不朽的經典作品,十年來一直是音響發燒友探測音響極限的最佳測試片之一。

 朱哲琴另一張「阿姐鼓XRCD版暫缺」也是發燒唱片史上的經典之作(請參閱本店「何訓田的波羅密多」),一個歌手推出三張唱片能有 三張成為經典之作,而且都成為音響迷測試音響極限的頂級測試片,朱哲琴不敢說後無來者,但也足夠在唱片史上永遠留名了。

【參考資料】:

◎LPCD1630解說:http://www.hugodisc.com/lpcd1630/intro.asp

◎原廠連結:http://www.hugodisc.com/cpjs/disc.asp?id=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