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杏月/世紀春風
Longing for Love

製造商:雨果
CD編號:HRP7238-2/售價:370元(HDCD編碼)
缺貨中
xrcd編號:XRCD-7238/ 售價:950元
缺貨中
sacd編號:SACD-7238/
售價:980元缺貨中

 

 張杏月的一張夢中人/張杏月,以清新脫俗的唱功成為發燒友手中近期的試音大碟,在沒有任何廣告宣傳之下不但有著中港台三地及外國華人圈中創造了銷售佳績,好評遍及中外樂界。一般而言學院派受正式聲樂訓練的女歌手,一般樂友接受度會比較低一點,可是張杏月的歌聲例外,她的聲音優雅婉轉,精緻高貴,有如大家閨秀風範卻不高高在上之感。

 這是張杏月在雨果的第二張專輯,雨果易有伍先生和張杏月小姐同樣挑戰--現場錄音,這是張杏月於2001年十月二十五日在新加坡大會堂的現場錄音,這音樂會是慈善籌款性質,所以選曲方面是以耳熟能詳的深情老歌為主,以求賓主盡歡。

 張杏月的歌聲在「夢中人」之中就如同上文說的--優雅婉轉,精緻高貴,但在這一次演唱會之中,張杏月以爵士樂隊伴奏演繹老歌也有令人耳目一新之感。張杏月的表現和上一張「夢中人」不一樣,她演唱起來感覺放得很開,但聽起來卻很成功,沒有突兀之感。

 全碟的歌曲都是大家所熟悉的,她以爵士四人樂隊編制在舞台上重新詮釋多首華人歌曲,無論是唱聲絕佳高潮不斷的望春風,以獨特風格挑戰極高難度的王昭君,或者純樸動人卻餘音繚繞的蘭花草,這些老歌演譯,要完全照老歌原味演唱也可以,但張杏月不但表現了歌曲的原來韻味,又能展現出所謂的時代感,為了這些動聽的老歌注入新生命。現場錄音所凝聚的空氣份外充沛,特別在《梭羅河畔》及《月光小夜曲》,而本碟尾段更收錄張杏月的多首英文歌曲。當然,音色亦同樣獲得理想之表現。

 去年雨果易有伍先生替張杏月籌劃新專輯時,就突發奇想為她製作一張演唱深情老歌配爵士樂,張杏月很驚訝!她本能地認為:「不可能的!」。雖然她自己覺得不可能,可是經易有伍先生「完全改造」的張杏月,她還是成功了。本專輯之中現場氣氛真實傳神,張杏月歌聲悠揚悅耳,縈繞滿場,與聽眾交融場面感人,樂隊質素極高,最後四首的純音樂演出使人聽出耳油。

 這唱片的現場音效亦滿足了發燒友的期望,不但人聲真確,樂器的平衡和分隔度、人聲樂器定位明確,舞台的立體感亦達現場錄音的優秀水準,是一張優秀的現場錄音專輯。

 很高興看到近來出現了不少高水準的中國音樂,本站近來也樂得推薦了許多張在站上,只是我一直想的是這些音樂是由那裡製作的?雖說地域觀念對樂友來說不太重要,有聽最重要,但是我個人最希望的是我們台灣這裡也能製作一些錄音優異、製作精良、風格特別,最重要的是能夠長久存在於樂友的桌子上,隨時能夠聆聽而不站衛兵的專輯。

雨果原廠相關評論

張杏月/天上人間

製造商:雨果
CD編號:HRP-7248

售價:
370元
xrcd
24編號:XRCD-7248
售價:950元

 張杏月最新專輯,音響展五天500張銷售一空,緊急追加再度到貨。

 特別邀請日本JVC唱片XRCD頂尖調音師-木內和夫錄音指導,並由俄羅斯三角琴六重奏樂團伴奏

雨果原廠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