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中人/張杏月

製造商:雨果
CD編號:HRP-7221
售 價:370元
缺貨中

張杏月:獨唱/佛羅內斯交響樂團 指揮:麥家樂/中國中央交響樂團 指揮:胡炳旭/吉他、MIDI:陳國平

☆Neumann M269真空管麥克風錄音
☆24Bit/192K & HDCD編碼處理

 

 近來國語歌流行經典老歌風,我個人認為經濟不景氣也有點關係,歷史告訴我們,往往時機歹歹的時候,就是懷念往日情懷的時候^^。比如近來又流行校園民歌重唱、重發,這對三四十歲年代的樂友有著吸引力,有些大上海時代的經典老歌,則對四十歲以上的樂友有吸引力。

 在這一張已獲得台灣、香港、加拿大中國人的發燒友注意,並紅遍半邊天的「夢中人」專輯,其內頁周凡夫先生所寫的序之中,標題為「平和生活的嚮往,家鄉親人的懷戀」,一句話道盡了平民百姓最希望的生活目標。本片之中所收錄的曲目也是是不離對平和生活的嚮往,以及思鄉懷人傷逝,例如:搖嬰兒仔歌、祈禱、樵歌、月琴、秋蟬、玫瑰三願、夢中人等。

 這些曲子,有的是經典名曲,有的當年是校園民歌,有國語也有台語演唱、藝術歌曲、流行歌曲,在這一張專輯之中可以傳達了不同時期不同階層的中國人心聲。

 主唱張杏月是台灣人,1982年以第一名成績進入國立台灣藝術專科學校,主修聲樂,1992年再以第一名成績進入中國文化大學藝術研究所音樂組,並於1995年獲碩士學位。學成之後經常與專業樂團合作,至全世界演出。如同名評論家黃瑩所評論:「張杏月是屬於中國詠詩唱曲專業領域之中,已脫離歌唱家階段,而進入擅於收放自如的藝術家之境界。中國和一般西方語言及結構不同,張杏月她以高麗的強、高音和飽滿的柔、弱音塑造了她對於中國歌曲詮釋非常獨特的精微和細緻,可說深諳中文歌樂--字重腔輕的竅門。同時值得一提的是這一張CD的伴奏無論吉他或者管弦樂,音樂的婉美和張力,均屬一流。」

 本CD由雨果老闆易有伍先生親自操刀,以50年代著名的Neumann M269真空管麥克風錄音,再經24Bit/192K以及HDCD編碼處理,如此慎重製作這一張專輯,我想雨果公司無非是要將此專輯當作今年的代表作,無論音樂及錄音都屬於國台語歌曲之中難得一見的好作品,值得喜好人聲以及中國歌曲的樂友典藏。

◎雨果相關評論

張杏月/天上人間

製造商:雨果
CD编號:HRP-7248
售價:370元

 張杏月最新專輯,音響展五天500張銷售一空,緊急追加再度到貨。特別邀請日本JVC唱片XRCD頂尖調音師-木內和夫錄音指導,並由俄羅斯三角琴六重奏樂團伴奏。

雨果原廠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