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春白雪
White Snow in Early Spring

製造商:雨果
CD編號:HRP-7188-2/售價:370元
缺貨中
LPCD45版:LPCD45-7188/售價:1180元
缺貨中

☆香港CD聖經推薦


LPCD45版補述:

「陽香白雪音效Hi-Fi無論,現今錄音母帶經過雨果老闆兼錄音師易有伍用他獨家的LPCD製版技術重新處理後,音效之震撼何止驚人,簡直就是有史以來音色最圓滑、質感最強烈、空間感最真實和低頻響應最驚天動地的一張中樂CD,王靜演出六分鐘的陽春白雪,由頭到尾都有震攝心靈的頂極音效」

--摘自2006年香港CD聖經--

 

 「陽春白雪」真是個好名字,我個人早已經擁有此片很久了,如今才在本站推薦的原因,在於發現本站的很多老樂友對國樂產生興趣(一方面表示您的音響在音域平衡沒有問題才會體會國樂之美,恭喜)。但在本站上推薦國樂所思考的問題和古典音樂一樣,本站先推薦的是錄音品質絕佳,且曲目旋律一般樂友都能接受的。

 「大珠小珠落玉盤」是大家耳熟能詳的詩句,這一句話對琵琶的音色有相當深刻的描繪。「輕攏慢撚挑復挑」則一語道盡琵琶的彈奏指法。話說太座大人年輕時被稱為琵琶公主,在家裡平日被逼聆聽琵琶的CD和太座大人親自演奏也不算少。這一張「陽春白雪」也是常聆聽的專輯之一,另一方面在測試音響和線材時,這一張專輯也是常用的測試CD之一,這等一下再提。

 本專輯的演奏者王靜,是香港民樂團的首席琵琶。香港的評論認為她的演奏音色純淨,細膩而有深度。華裔作曲家姜小鵬所改編的琵琶演奏曲《陽春白雪》,曲子色彩對比強烈,王靜演奏起來相得益彰,使得整張唱片都熠熠生輝,令人贊嘆不已。

 本專輯很早以前就被香港CD聖經推薦,CD聖經云:「此乃香港中樂團琵琶首席王靜的傑出錄音,琵琶的音色與結像力好到不得了,而伴奏的敲擊樂更是氣勢逼人,低頻滾地而來,碟中演出的曲目包括《陽春白雪》、《春江花月夜》等經典中國樂曲,經過改編之後這些樂曲具有更高的魅力和可聽性,開拓了中樂的新境界......」。

 那麼琵琶適合測試音響那一項目呢?適合測試音響系統的強弱對比和暫態速度,您的音響系統聆聽此張專輯時,要是覺得王靜的琵琶彈起來慢慢的,彈也彈不起來,撥也撥不起來,聽起來沒生氣,溫溫吞吞的,強不能極強,弱不能極弱......。這種琵琶聲,如果在武俠片裡,古代的美女就不能拿著琵琶殺人了^_^,那麼在現代的音響系統裡,慢吞吞的琵琶您怎麼會覺得琵琶好聽?這表示音響系統或者線材在某一環節一定有不對的地方,百試百靈,非常好用。

◎雨原廠說明

◎業界推薦:

 《陽春白雪》LPCD版本

 只講靚CD《陽春白雪》

【CD版曲目】:

1.陽春白雪
2.飛花點翠
3.旱天雷
4.嘎達梅林
5.山丹丹開花紅艷艷
6.寒鴉戲水
7.春江花月夜
8.蘭花花

【LPCD版曲目】:

[1] 陽春白雪 6:09
[2] 飛花點草 4:34
[3] 旱天雷 6:19
[4] 嘎達梅林 7:21
[5] 山丹丹開花紅艷艷(領唱:謝琳) 7:45
[6] 寒鴉戲水 5:20
[7] 春江花月夜 8:06
[8] 蘭花花 7:29
[9] 草原英雄小姐妹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