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葉城之戀/八只眼男聲四重唱
Aoba, the city, My Love

製造商:雨林
CD編號:H-011
售 價:400元
缺貨中

 「八只眼」顧名思義,就是四個人八隻眼,但更深層的理解為一個人二隻眼看世界已顯不足,用八隻眼可看到四面八方,及古今中外的音樂世界,看到今天與未來,這就是八只眼男聲四重唱創團的宣告。

 八只眼前身為大陸中央樂團四重唱,成立於1990年10月,成立初期以演唱美國鄉村歌曲,及藝術歌曲而獨樹於歌壇,們的演唱形式輕鬆、活潑,演唱曲目盡顯中外民歌風彩。在聲音運用把傳統、民族和通俗唱法融為一體,使首歌曲都豐滿著歡愉及浪漫,散發出優美的歌唱藝術魅力。

 本片於2000年灌錄,想不到大陸那裡也有這麼優秀的錄音(由POWER SOURCE SE全套線材連接),在這一張專輯之內收錄著中外著名的民歌,他們唱起各國的語言都非常字正腔圓,而且四位歌唱者的雄厚聲嗓更為本片增色不少,比如說著名的真善美插曲--小白花(這裡翻譯成雪絨花),由男低音演唱出來的感覺非常溫柔沈穩,和我們一般聽到真善美電影裡 茱莉安德魯絲所演唱的感覺不同,但是同樣動人心弦;他們更將傳統民族和通俗唱法融為一體,演唱著彩雲追月、彩紅妹妹等民謠,豐滿的歌喉有著民族味道的歡愉及浪漫,更有正統歌唱藝術的魅力,而且整張專輯的曲目收錄通俗動聽,有藝術價值但又不會流於曲高合寡之作,是一張非常值得收藏的當代傑出的人聲四重唱專輯。

 最後有一點要向各位報告,這一張CD被音響業界的雅瑟阿水拿到2001年CES音響大展去,他特別拿這一張CD去CES音響大展現場示範呢。男聲四重唱的CD在當今的確不多,而且在台灣很少聽到大陸錄音的專輯,這一張傑出的人聲合唱專輯(內附詳細中文說明及歌詞)更值得推薦。

原廠試聽 & 說明:http://rfs.21hifi.com/htm/03cd/H-011.htm

1.三百六十五里路
2.青葉城之戀
3.彈起我心愛的土琵琶
4.同一首歌
5.遊擊隊歌
6.雪絨花(真善美插曲)
7.啊!朋友
8.多納•多納(美國民歌)
9.故鄉的雲
10.共青團員之歌

11.一遍又一遍(猶太民歌)
12.彩雲追月(廣西民歌)
13.哦!蘇珊娜(美國民謠)
14.藍色的?德里?海(對不起,簡體字實在猜不出來)
15.三套?
16.莫斯科郊外的晚上
17.?板城的姑娘
18.我的中國心
19.紅彩妹妹(中國民歌)
20.溫柔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