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鼓會群英:閻學敏

製造商:馬可勃羅
CD編號:8-225950
售價:320元
(HDCD編碼處理)
缺貨中

夏雲飛指揮/中國廣播民族樂團

☆TAS發燒榜天碟
☆香港CD / DVD聖經
☆華人錄音新典範,擊樂史上最巔峰
☆閻學敏 曾獲「1999年香港藝術家年獎」(敲擊樂演奏家獎)

 

 在華人音樂史 & 音響發燒友眼中最著名的敲擊樂演奏家,閻學敏算是史上第一人。

 自「炎黃第一鼓」讓眾發燒友驚為天人後(也曾讓我心愛的小喇叭卡圈破功>_<)所推出的第二張專輯。 可惜自上任代理滾石結束對「馬可勃羅」的代理之後,「馬可勃羅」一些值得推薦的專輯也就和台灣樂友絕緣,目前是由新一任代理--金革代理。

 看到金革代理,又看到金革在本專輯外頭包著精美的金革附上的中文紙盒,很多樂友就懷疑這又是.........,所以呢,樂音小林要趕快在這裡告之大家--這價格雖然便宜,但絕對是「原裝進口版」,非台壓版,我想樂友應知道小弟我講的是什麼意思吧^_^

 .....號稱「中國鼓王」的閻學敏曾以一張「炎黃第一鼓」賣個滿堂紅,原班人馬灌錄另一張Hi-Fi無倫的鼓樂錄音,音效出色之外,音樂內容亦多樣化和具有代表性,值得發燒友繼續棒場。

  此碟系北京發燒錄音師李小沛又一傑作,爆棚樂段鼓聲的轟擊勁道和鐘鼓齊鳴時展示的層次感和分隔度將他的功力顯露無遺.........

--摘自 香港CD / DVD聖經--

 本專輯除了獲得華人音響界一致推薦之外,美國發燒天書老編HP的TAS榜單,也把閻學敏「一鼓會群英」列在其中。這不僅是亞洲樂界的唯一,更證明即便華人也有能力製作頂級錄音。

 炎黃第一,鼓樂之王,閻學敏「一鼓會群英」當之無愧。

 最後講到這張好不好搞定?的確有點不好搞定,搞得定就很精彩,椅子坐不住(太驚人了,想去把音量旋低,怕燒喇叭);搞不定同樣椅子也坐不住,因為同樣會去把音量旋低。

 不過貴府音響的中低頻量感一夠,這張就易搞定,可以列為音響系統高中低頻平衡度、系統寬裕度、擴大機推力的試金石。

 曾聽前輩在鬥機時立下「武林生死狀」,不准降低音量喔,一跑去踫音量旋鈕,那台擴大機要丟出窗外........,各位要立生死狀,本片也可以做為參考。

 我覺得跑到國外去玩,因無聊去逛洋老外的音響店踼館時,本片也可以當作毀機名片的參考片之一,再以激將法激音響店的洋老闆不准降低音響就更完美了。如果被罵這一張錄音爛呢?請搬出本片是洋老外的CD聖經--TAS超級天碟榜.........。

龍騰虎躍(浙江鑼鼓)
西域駝鈴(敲擊樂合奏)
潮洲大鑼鼓─社慶
新疆姑娘(木琴與手鼓)
老虎磨牙(西安鼓樂)
醒獅賀歲(廣東吹打)
萬年歡(山東吹打)
喜迎春(山西吹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