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人間天女--黃慧音

 

【前 言】:

 七月初,風潮唱片業務告之他們今年度二張很重要的佛教音樂,「大悲咒」和「心經」要發行。剛聽到唱片業務如此說, 樂音小林並不是很在意,因為市面上有關「大悲咒」、「心經」的CD和卡帶的版本之多,我看有百張以上版本應說不誇張(可以列為金氏世界紀錄嗎?),但最重要的是--製作品質 不一和唱誦的人的修為水準不一。

 樂音小林心裡正想著又出版了?會不會是沒有新意的佛教音樂?這時有在學佛的風潮業務他強調和以往聆聽的感覺是不一樣的,所以風潮才簽下台灣的代理權。代理權?這表示不是台灣這裡創作的,一聽之下興趣就來了(呵呵,對外來的總會感興趣,樂音小林崇洋乎^_^),而且風潮業務說是一位來自馬來西亞的佛曲創作家--黃慧音小姐所作,一聽 是女生的創作而且聽說是長的很清秀的才女,那樂音小林的興趣更大啦。

 所以在這 「大悲咒」、「心經」二張CD到貨之後,我馬上店裡拆來聆聽,黃小姐所唱誦的「大悲咒」前幾個音剛充滿店裡的空間沒有多久,我就馬上決定要火速的推薦給各位樂友。因為黃慧音小姐--平靜、柔和、優美、充滿天女般空靈之美的佛曲,的確是目前台灣佛曲界所缺乏的。感動之餘,我馬上拿到樓上播放給我 也有學佛的母親聆聽,母親聆聽之後也非常讚許,並把這二張專輯再列為她的「睡前音樂」。

 黃慧音小姐的簡介在CD內的中文解說之中介紹的很詳細, 樂音小林我就替大家先保持個神秘感(樂音小林2008年6月補按:其實保持神秘感也沒用,目前google實在太強了^_^),讓樂友購買之後再看看吧^_^。這位來自馬來西亞的佛曲創作才女,早以其寧靜空遠的清新特質,感動了無數漂泊的心,更療癒了許多傷痛的心,成為東南亞、香港、台灣以及其它華人世界深受歡迎的佛教音樂,聞名遐邇。

 黃小姐她希望用自己的作品和大眾結緣,希望在淨化人心上做點事,為犯罪率高的今日做點事。黃小姐的音樂,清新、自在、抒懷,充滿鬆放心神的新世紀之美,即使不了解佛教的人,聽了也能感到寧靜、舒服。

 這二張專輯, 即使不是佛教徒的樂友,您也不必拘泥於「佛教音樂」、「佛曲」等字義上,就和佛教徒的樂音小林一樣非常喜愛聆聽歐美的聖樂一樣。您也可以把這二張專輯看成國外一些被定位為「心靈音樂」、「新世紀音樂」、古典音樂裡的「聖樂」等。您只要心平氣和的去聆聽,一定會感受到黃慧音小姐,宛如攜帶著佛菩薩慈悲與祝福,給人無限的寧靜與喜悅,她的音樂更具有撫慰傷痛、為世人祈福的心靈力量。且佛法之不可思議,相信您能透過音符裡面感受到黃小姐 在演唱時所流露出的無邊願力--世界上多一個人平靜下來,沒有想去做不好的事,世界就多一分安定,多一百個人平靜,就多一百分安定

 在如今繁忙緊張、快速變遷、災難頻傳的台灣,佛教音樂一直扮演著淨化人心、撫慰傷痛、重建希望的重要角色,除了佛曲內從無遠劫以來,諸佛菩薩所傳承至今咒語不可思議的力量之外,最大原因不外乎樂友是深受佛曲強大的寧靜力量所吸引。

 如今台灣最欠缺的就是寧靜的力量,有這麼好的因緣讓我聆聽到黃慧音小姐的創作佛曲,也祈願您透過這二張專輯,能夠得到我只透過電腦前的小喇叭就得到的清涼與自在。

 能為心師,即得安樂。

 祝福所有法界眾生,都能早日成為自己心的主人。

◎推薦給朋友◎

黃慧音 大悲咒•藏音修心版--樂音唱片行 大悲咒•藏音修心版

作曲、編曲、唱誦:黃慧音

製造商:風潮
CD編號: TCD-9115
售 價:320元

☆以口碑暢銷全球•新世代最令人期待的天女之聲
☆ 佛曲創作才女黃慧音 最具代表性的暢銷之作

  黃慧音,來自馬來西亞,一位集製作、作曲、唱誦諸才華於一身的新世紀佛曲名創作人。

 從2000年開始,她的佛曲創作,即以其寧靜空遠的特質,迅速席捲台灣,蔓延全球,成為人人最愛的心靈珍藏。

 大悲咒的由來,在地球上是由世尊宣說 「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經」,經文裡的 南無觀世音菩薩和地球的眾生特別有緣,祂原來是 南無正法明如來,倒駕慈航,化為 觀世音菩薩。將來在阿彌陀佛湼盤後,佛號「遍出一切光明功德山王如來」,成就「一切珍寶所成就世界」。

 根據經文記載,觀音菩薩曾在釋迦牟尼佛前立誓,如果眾生持誦《大悲咒》,就能消除百千萬億劫生死重罪,在臨終時,十方諸佛皆來接引,並隨願往生彼國。

 佛陀也曾說《大悲咒》可以「救苦延壽、滅惡滿願、隨心自在」。成就一切善根,遠離一切畏怖,在慧音 居士有如天女般的歌聲中,讓人更加能感知菩薩無盡的慈悲,身心充滿平靜自在。

 可能是自唐代以後把 南無觀世音菩薩的相化為女相,以近悲憐眾生的慈母的形象為眾生所習之故,樂音小林認為慧音居士的聲音在唱頌「大悲咒」感覺上特別有把菩薩的無邊慈悲願力透過聲音而流通出來,這也可能是慧音居士和菩薩的緣份吧。

  外觀世音,內觀自在

  慧音居士的佛曲創作之中,無可避免的還是有「相」的問題,樂音小林無意去評斷她所有的作品,但個人認為傾聽慧音居士她這平靜無波的《大悲咒》。心,不由得充滿感動(用耳機更好),因為,這世間還有這樣的歌聲,讓我們得以深深的感知天地間永恆存在的慈悲。 的確可以流傳到後世。

觀世音菩薩的故事 - 不眴太子

黃慧音 般若波羅密多心經--樂音唱片行 般若波羅密多心經

作曲、編曲:黃慧音/唱誦:黃慧音、何靈慧

製造商:風潮
CD編號:TCD-9116
售 價:320元


☆以口碑暢銷全球•新世代最令人期待的天女之聲
☆在黃慧音一塵不染的歌聲中•聽見來自彼岸的寧靜智慧


 黃慧音,來自馬來西亞,一位集製作、作曲、唱誦諸才華於一身的新世紀佛曲名創作人。

 從2000年開始,她的佛曲創作,即以其寧靜空遠的特質,
成為人人最愛的心靈珍藏。

 她的歌聲,平靜、柔和、優美,充滿天女般的空靈之美。
 她的音樂,清新、自在、抒懷,充滿鬆放心神的新世紀之美。
 她的佛曲,宛如攜帶著佛菩薩的慈悲與祝福,給人無限的寧靜與喜悅。

《心經》,以簡短的二百六十字說盡七百多卷般若經的精要--空。

 在黃慧音一塵不染的《心經》裡,你將感到,心,就在那前所未有、完全鬆放的寧靜波動中,自然而然的放下,走入最寧靜的「空」。

般若波羅密多心經唱頌(電台廣播主打曲) MP3(試聽)

般若波羅密多心經唱頌 MP3(試聽)

黃慧音 寶石經 吉祥勝利偈--樂音唱片行 寶石經 吉祥勝利偈

祈願世界和平 免除一切天災
佛曲創作才女黃慧音 護佑人心最佳靈感之作

製造商:風潮
CD編號:TCD-9119
售 價:320元

 2002年,黃慧音來到南非好望角燈塔上的最高點,瞭望著兩大海洋的交接線。那一望無際的海洋顯得如此壯觀又祥和,使黃慧音深受感動。在感動中,宛如天賜靈感一般,一段又一段旋律自然浮現在黃慧音的腦海中,於是黃慧音把旋律譜寫給象徵智慧與慈悲的《寶石經》──祈願世界和平,免除一切天災、災難。

 平靜、柔和、優美,如天女般空靈;清新、自在、抒懷,如宇宙般無限。《寶石經》與《吉祥勝利偈》,為心靈帶來和平、免除一切災難、迎接吉祥降臨。

深度介紹

寶石經﹝巴利文唱頌版﹞ MP3(試聽)

吉祥勝利偈﹝巴利文唱頌版﹞ MP3(試聽)

黃慧音 慈經--樂音唱片行 慈 經

新世代最令人期待的天女之聲 佛曲創作才女黃慧音
為紅塵注入最溫馨的慈心 守護一切漂泊的心靈

製造商:風潮
CD編號:TCD-9118
售 價:320元

 慈經是佛陀給予修禪比丘的無限愛心修習法,它能使人睡眠愉悅、不做惡夢,也可以使人遠離一切的火災、毒害及刀兵的傷害,還可以讓人容易專注、外貌清新。

 宛如母親守護子女一般,慈經守護著你、我,在未知的成長路上。Metta是巴利文,中文為「慈」──願眾生好的意思,唱頌慈經能向眾生散發慈心,也可體驗平靜和喜悅的心境。沉浸在黃慧音如母親般和諧的慈愛波動中,更能拋開雜念和煩惱,走入清新安詳的非凡境界

深度介紹

慈經Metta﹝巴利文唱頌版﹞ MP3(試聽)

慈經﹝中文唸誦版﹞ MP3(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