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愛樂者的執著 & 理想的實現--

前衛花園代理的西班牙音樂
樂音唱片行 製

 

【前 言】:

 有沒有聽過一家「非主流」唱片公司所代理的「非主流」CD,在短短一個多月,一張專輯沒有任何媒體、雜誌廣告之下,可以賣出二萬張?人家說運氣運氣,有時候在台灣唱片市場這種事情也常發生的。

 簡單的說很多音樂在業者代理進來台灣,但不一定是初次代理就賣得好,原因在於和「那時候」的樂友能不能「有緣」。比如某一代理商覺得某一張專輯很棒,於是想進口到台灣推廣(順便賺錢啦^_^),但是那時候台灣的時空背景和音樂流行的潮流可能對此廠牌或者專輯較沒有興趣,業者自己、雜誌推薦、唱片行大力推薦可能都賣得不好。

 但是這一張專輯賣得不好也未必代表以後就賣得不好,有時候這專輯或者品牌在台灣消失了幾年之後,再有業者代理進來時,「剛好」遇到那時的消費者或者樂友、時 代潮流對此廠牌或者專輯非常喜愛而大賣特賣時.........,那前一任代理不是嘔死了嗎?是的,這種例子在台灣很多領域都發生過,我在這裡很簡單的解釋就在於那時空的樂友和那廠牌和專輯有沒有緣份矣。

 店裡會經銷「前衛花園」這家在台灣可以說是蚊級的唱片代理商,所代理發行一系列的唱片,這要從前一陣子一位某家唱片公司的唱片業務在跳槽前夕說起。這位業務先生當時還在某一家唱片公司當業務,是來屏東我店裡收款時順便拿給我聽的,這位業務先生說準備到這一家「前衛花園」,也是因為老闆的理念他很欣賞,而且音樂他也覺得很有特色,才想轉換跑道。

 「前衛花園」?這在台灣尾的屏東的小弟在下我實在不知,「流星花園」倒聽過^_^,而且這一家唱片公司的老闆在CD封面側標上寫著--「辛勤的耳蘑菇養殖業者」更怪,據聞很多樂友詢闆唱片公司老闆時他死都不講,小弟我以「金田一」式的猜想--這是讓樂友耳朵很癢的意思。比如常游泳的樂友可能曾有耳朵長黴菌的經驗,那是奇癢無比而且抓又抓不到,而且台語將耳朵裡長黴菌說成「耳朵長菇」,所以小編我以「金田一」和「柯南」的角度來看,這表示唱片公司的老闆曾經「長朵長菇」,知道那種癢又抓不到的感覺,所以才把他自稱「辛勤的耳蘑菇養殖業者」來表示和樂友的關係.......。

 這是不知道對不對啦^_^,不過當唱片業務先生拿給我唱片,在還沒有聽到音樂之前,光看封面就覺得很吸引我,這種例子以前在推薦ECM、KIKU的時候就曾說過,唱片製作人能製作出很有味道的唱片封面,而且能吸引住想聆聽者的眼光,那麼音樂的內容應該也能吸引住聆聽者的。因為這一家西班牙SIESTA唱片公司的CD封面不是以自然光拍攝的人物封面,就是很簡潔的色調來製作封面,這非常合小弟我的胃口。

 那麼再聆聽音樂內容,馬上明白這種唱片型式在台灣的唱片族群之中是屬於ECM、4AD、KIKU.....之類的族群。但是比之ECM還多了人味還有暖味,再簡單的說很有西班牙味,西班牙從古早一直是音樂大國,在本站上也曾推薦了不少的西班牙廠牌,可惜的是在台灣銷售量不可能像流行音樂那種動不動幾十萬張,或者是雖然製作精美用心,音樂內容品味非凡,但連西班牙的唱片公司(往往是蚊級的)也面臨倒閉的命運。

 在這裡會列在「樂音小林的特別推薦」這項目之內,除了對台灣總代理前衛花園辛勤的種植「耳蘑菇」表達敬意之外,最主要的是這種音樂--很 難 歸 類!但據一位唱片從業的女業者說過,有一天她在唱片行在晚上十點準備收攤休息之前,店裡空無一人,這時聆聽其中一張竟然眼淚就掉下來了,除了感動之外,這位女從業人員認為這種唱片最適合--陪伴孤獨的人了,一個人「呆」在房間裡,讓這種清新優雅,愉悅、自在、輕鬆、夢幻,來自充滿陽光的西班牙的音樂陪伴著自己是非常適合的。

 很難說樂友一定會喜歡這個廠牌,再簡單的說吧,這算是蠻特別的音樂種類,其中有些被規類成「夢幻民謠」,說這些可能樂友還是不太了解,好吧,我用都會音樂,自助旅行者(一定要自助旅行者喔,團體旅行可能無法體會那種感覺^_^)、痞子適合聽的音樂(痞子可能不屑聽一般古典、爵士,而ECM又膩了,找不到音樂可以讓自己夠痞......)來形容不知會不會比較白話一點^_^,下面特別列出中國時報的專訪,以及原廠網址,請樂友自行評斷您喜不喜歡。

發現一種理想的新音樂,有如體驗一趟完美的聽覺旅程--中國時報專訪--

前衛花園 網址

西班牙 Siesta Records唱片公司 網址

 

夢幻歌謠•仙境之聲系列合輯
The Music from Beautiful Augels / Bossa Nova 2005 Dream Pop

製造商:前衛花園
CD編號:AG-1003
限時特價:
69元
本店特別處理版:99元(採用CD Sound Improver處理本片)

 前衛花園的上一張69元的精選集美麗西班牙賣到全省轟動,目前這一張是精選了前衛花園新發行的--「夢幻歌謠•仙境之聲」系列所精選而成的,同樣是69元。相信是樂友買得高興,但業者並不高興(因為賣多了也沒有什麼賺頭,而且可能打到正常售價的專輯),所以樂友們有興趣就趕快買下來吧。

西班牙旅遊三部曲系列
番外篇 Rita Calypso / Apocalypso 芮塔小姐/與她心愛的貓


CD編號:AG-164
售 價:370元


  來自西班牙的Rita Calypso是近年來最令人驚艷的女聲。

  Rita Calypso來自美麗的西班牙,自從Rita為Siesta廠牌最暢銷的「旅行三部曲」系列客串演出後,就一直是樂迷詢問的焦點。「Apocalypso」是她的首張個人專輯;裡頭收錄的16首歌曲,都是特別針對Rita的音色而挑選,讓她徹底展現中音和中低音部份的濃郁情感。Rita的音樂是最時髦的復古流行音樂,結合六零年代的甜美女聲與充滿異國情調的浪漫Bossa Nova。她令人屏息的迷人唱腔總讓人想起Bossa Nova女聲第一把交椅的「Astrud Gilberto」以及民謠傳奇「木匠兄妹」。

 融合了小野麗莎的Bossa Nova、諾拉瓊絲的爵士風情、木匠兄妹式的感人民謠,繼「小野麗莎」和「諾拉瓊絲」之後已經好久沒有聽見這樣簡單舒服而動人的音樂了。

原廠試聽檔

 《夢幻歌謠•仙境之聲系列》
Innocence Mission《Now the Day is Over》天真純情樂團《美好的一天》

CD編號:AG-952
售 價:370元

耳熟能詳的旋律 + 簡單卻餘韻無窮的空心吉他,醞釀出如夢似幻的音樂氛圍。Innocence Mission情感深刻、迴轉自如的優美清澈嗓音被民謠傳奇Joni Mitchell譽為最能打動她的聲音


 Innocence Mission的音樂清澈有如森林深處從未被人發現過的一流靈泉。聆聽The Innocence Mission你會立刻感動!《Now The Day Is Over》裡玻璃般玲瓏剔透的鋼琴、弦樂與吉他悠然響起,女主唱清澈靈透的嗓音,彷如夢境中傳來的天籟。這張專輯用極簡而純粹的手法詮釋你我耳熟能詳的曲調。

 "Over the Rainbow"清新、溫柔;朦朧如霧的背景音樂有如彩虹般的夢幻感。名曲What A Wonderful World與Moon River,女主唱Karen Peris那出自天主教唱詩班鮮嫩欲滴的嗓音,對比起阿姆斯壯的滄桑,別有一番趣味;Moon River的吉他伴奏,更賦予這首浪漫歌曲一種甜美的節奏感,而電影「真善美」中著名的插曲"Edelweiss" 則彷彿一陣和煦春風吹拂過山頂,溫暖如愛人懷抱。The Innocence Mission用耳熟能詳的旋律、如夢似幻的音樂氛圍、清新如黃鶯出谷的嗓音來告訴你:生命,其實可以很簡單,純潔,美好。 

原廠試聽檔

《夢幻歌謠•仙境之聲系列》
Rita Calypso《Sicalyptico》芮塔小姐《幸福快樂的生活》


描繪都會女子脆弱卻又敏感的寂寞思緒!地中海的Bossa Nova新天后Rita Calypso用輕柔耳語、夢幻般的呢喃,融合了小野麗莎的清新爽朗、諾拉瓊絲的爵士風情與木匠兄妹式的感人民謠

CD編號:AG-204
售 價:370元


 地中海Bossa Nova新天后Rita Calypso自從為Siesta廠牌最暢銷的「旅行三部曲」系列客串演出後,就一直是樂迷詢問的焦點。Rita以輕柔耳語、夢幻般的呢喃,將人帶入一個繁花盛開的美妙異境。如春雨綿霧般的美麗嗓音有著撫慰人心、紓緩壓力的魔法;通俗的曲式與悠揚旋律,是西班牙Siesta式的輕鬆風格。

 2004年末這位來自西班牙的天使,再度獻上曲風更多變、情感更深醇、色彩益發繽紛的最新專輯《幸福快樂的生活》;比起上一張《與她心愛的貓咪》,更閃耀著歡樂的陽光、清甜的微風,以及盎然勃發的生機;許多以回憶回主題的歌曲,或許帶著淡淡感傷,卻也洋溢對未來的期許、以及明亮的夢想;其中深厚無比的情感,更讓聽者忍不住投入其中,彷彿在歌聲中看到了一段又一段自己生命裡的故事……的確,在這紛擾雜沓的塵世,聆聽 Rita Calypso 的歌聲,或許是少數僅存的幸福之一。  

試聽檔

《夢幻歌謠•仙境之聲系列》
ZOLA 《Siete Maletas》Zola樂團《帶著七隻皮箱去旅行》


浪跡天涯的最佳良伴!!Zola的音樂,簡樸中帶有纖細、活潑中帶有敏感、略酸的甜味,百嘗不厭。甜美無比的嗓音 + 層次分明、卻又清爽簡單的襯樂;帶點爵士情調,洋溢著雞尾酒香和海洋的味道

CD編號:AG-023
售 價:370元


 帶著七隻皮箱,搭著湛藍色的郵輪,展開一趟世界之旅-這是屬於Zola的輕盈寫意,來自巴塞隆納的 Zola ,色彩鮮明卻不刺眼、輕柔甜美卻絲毫不膩口、如同青蔬沙拉般爽朗的十首歌曲,果然是帶著輕鬆心情浪跡天涯的最佳良伴。女主唱Nuria 甜美無比的嗓音,以及豐美、層次分明、卻又清爽簡單的襯樂;有時帶點爵士情調,洋溢著雞尾酒香和海洋的味道。

 專輯開場曲 "Veraniega" 便充分凸顯出 Zola 最迷人的特點;獻給海洋的 "Aquel verano que estuve enfermo" 如風鈴令人神清氣爽。專輯同名曲 "Siete maletas" 以男女合唱方式呈現,充滿童趣的流暢旋律。曲子 "Cancion de invierno no 2" 則透著溫純氤氳的煙霧;"Un, dos y tres" 的滑弦吉他相當勾魂攝魄。Zola在簡樸中帶有纖細、活潑中帶有敏感、略酸的甜味,百嘗不厭,絕對是今年最令人期待的西班牙美麗女聲之一。

《夢幻歌謠•仙境之聲系列》
Damon & Naomi With Ghost 戴蒙、娜歐蜜與「精靈」

超脫凡世的靈氣與靚的出奇的錄音 充滿綠野之氣的音符如河流般的灌進聆聽者的耳朵裡。Naomi輕靈的嗓音彷如林蔭間灑下的陽光音樂中淡淡的美麗與哀愁是繞樑三日坎入心底的憂鬱氛圍

CD編號:AG-501
售 價:370元

 Damon & Naomi的音樂中淡淡的美麗與哀愁是繞樑三日坎入心底的無限感動。Damon & Naomi與日籍團體Ghost的相遇,是在95年的日本,雙方儘管語言不通,卻一拍即合地透過音樂成了摯友;接下來,兩個團體經常在日、美兩地共同巡迴演出,Ghost也經常演奏Damon & Naomi的歌曲,於焉促成共同創作這張專輯的念頭。

 於是,雙方交流音樂與製作的種種概念,Ghost也以自己的創作、交付Damon & Naomi填詞,這張《With Ghost》中,簡單的民謠吉他編織出小河淌水的柔美旋律,Damon & Naomi輕靈的嗓音彷如林蔭間灑下的陽光,彷彿高緯度的夏日般清新、略帶寒意,又生氣蓬勃;其中也翻唱了Alex Chilton的"Blue Moon"、TimHarding"Eulogy to Lenny Bruce"等歌曲,一貫的Damon & Naomi輕淡色調。《With Ghost》最令人驚訝之處是讓我們看到兩個樂團心靈契合時,交織出最美麗和諧的聲音。  

 《夢幻歌謠•仙境之聲系列》
Hope Sandoval《Bavarian Fruit Bread》希望小姐《巴伐利亞水果蛋糕》


在深藍色的幽微裡與迷惑之星再次相遇 Mazzy Star女主唱Hope Sandoval是甜蜜女聲的形容詞代表。Hope Sandoval無可挑剔的夢幻嗓子,構成了這張溫暖與孤絕並存的Bavarian Fruit Bread

CD編號:AG-031
售 價:370元


 「希望小姐」(Hope Sandoval)幽微甜蜜的嗓音在許多人心目中早是不可多得的經典。Mazzy Star解散多年後,「希望小姐」邀集氣味相投的樂手助陣發行了首張個人專輯《Bavarian Fruit Bread》。

 「希望小姐」的嗓音甜美如昔,在深藍色的優雅神秘中有著淡淡的感傷。為新專輯助陣的有My BloodyValentine的成員Colm O'Ciosoig,大提琴手Ji-Young Moon,英國當代民謠吉他大師Bert Jansch。這些樂手晶瑩剔透的樂器彈奏,再佐以這星球上最完美的樂器之一:「希望小姐」無可挑剔的夢幻嗓子,構成了這張溫暖與孤絕並存的專輯。如同一條長河,我們是坐在方舟上的旅者,「希望小姐」的嗓子是徐緩的波潮,推著我們不斷向前划行。延途是由弦樂,口琴搭起的Dream-pop場景,而我們貪心地看著一幕幕天色變幻於眼前浮過間的流動。

 Hope Sandoval在BavarianFruit Bread裡的聲音,絕對足夠教你一再回味,無悔回怨。  

 《夢幻歌謠•仙境之聲系列》
HEM 《Rabbit Songs》HEM樂團 《兔子之歌》


一則充滿星星的童話,一篇韻腳十足的美麗詩篇。HEM以清透如水晶、溫婉甜蜜又優雅的聲音,編織出一個美麗的童話世界。結合民謠與小型管絃樂團,立志作一張「讓你會一輩子喜愛的專輯」

CD編號:AG-094
售 價:370元


 Hem 的這張《兔子之歌》像一則充滿星星的童話,一篇韻腳十足的美麗詩篇,他們結合了傳統美國民謠與十八人編制的小型管絃樂團,立志作一張「讓你會一輩子喜愛的專輯」,花上一整年時間,終於完成這張《兔子之歌》。

 貫穿整張專輯的女主唱Sally Ellyson更是一個傳奇;之前並非 Hem 團員的她,從來沒有在公開場合中作正式演出、或作職業式的演唱,只不過是寄出一卷為朋友小孩錄製的催眠曲,去應徵一份刊登在The Village Voice上的廣告,就此成為了Hem的主力之一,以她清透如水晶、溫婉甜蜜又優雅的聲音,編織出這張《兔子之歌》的美麗童話世界。聽Sally Ellyson的聲音,的確是一種享受,Hem豐富而不累贅的編曲,更使整體的音樂感毫不單薄、處處充滿令人驚喜的感覺,這一切,便足以使得《兔子之歌》成為最能紓解壓力的一張專輯,一張讓人敞開心胸由衷喜愛的專輯。    

Bebel Gilberto - (2004) Bebel Gilberto
貝波•吉兒伯托 - 同名專輯

製造商:Crammed Disc
售 價:468元
(歐洲精裝紙盒版/原裝進口•歐洲售價:19.21歐元)

☆伊帕內瑪姑娘的夢想,邀你至雲端上漫舞,聆聽夜晚沙灘的浪花婆娑。

  "The Girl From Ipanema"(伊帕內瑪姑娘)作曲家Joao Gilberto之女,巴西新生代女聲Bebel Gilberto(貝波•吉兒伯托),評價極高的首張專輯「 Tanto Tempo」(漫漫歲月)曾創下Billboard 世界音樂榜連續七十週進榜紀錄,帶領Bossa Nova進入了二十一世紀,暌違四年,全球樂迷期待已久的第二張專輯終於發行!

 "Baby" 翻唱巴西傳奇音樂詩人Caetano Veloso 的經典名曲,英文歌詞由迷幻樂隊 Os Mutantes 填寫 ,彷彿告訴我們那令人朝思暮想的Bossa Nova寶貝回來了。"Simplesmente"與阿根廷鍵盤手DidiGutman合作,溫柔而迷醉。"Aganju" 由Carlinhos Brown譜寫,Miucha合音,我認為是專輯裡最好的歌曲,融入巴西Bahia洲Salvador 市的黑人節奏,根源於康董布雷(Candomble)的宗教祭典儀式,Bebel的歌聲是向神靈Xango 的絕美頌讚,將南美魅力釋放得淋漓盡致,電音部分更有如專輯「 Tanto Tempo」由Suba調製的水準。"All Around"  由日籍吉他手清水剛治(Masaharu Shimizu)輕盈空靈的伴奏,是首悲傷的Bossa Nova。"River Song"歌詠著里約熱內盧的山巒、瀑布和河流。

 "Every Day You've Been Away" 是同屬系出名門的Daniel Jobim 與Pedro Baby Gomes寫給Bebel 的歌曲,延續著巴西音樂家族之間的跨世代友誼。"Cada Beijo" 以氣音吟唱葡萄語更顯得原汁原味。"OCaminho"裡鋼琴家Joao Donato的表現,有如Bill Evans 酷派爵士的伴奏獨唱。"Winter"的冷冽寒冬有著最熾烈的愛情。"Ceu Distante"是首耐人尋味的曲子,歌德曾說不必為了明瞭全世界的天空都一樣而環遊世界。

 而Bebel的感觸卻自有一番體悟,為什麼天空會如此不同?何處才是屬於自己的天空? 這答案顯然不會是侷限於南美家鄉的雲彩了。"Jabuticaba"可以聽到印度塔布拉手鼓(tabla) 、巴西手鼓(tamborim)和斑鳩琴(Indian banjo)的表現。"Next To You" 是首動聽的搖籃曲,美好夢境的懷想。

 Bebel Gilberto說:「新專輯反映了我這幾年工作和旅行的思緒,漸漸地,我更知道如何成為一個歌手了,雖然唱起英語不像唱葡萄牙語那麼得心應手,但這是一個新的Bebel ,而且在四年前即已孕育成型。」

 本專輯由Madonna與Bjork的製作人Marius de Vries 操刀,在紐約、里約熱內盧與巴西東北部巴依亞州(Bahia) 音樂之都Salvador三地錄音,廣泛吸取了巴西傳統音樂與現代編曲的元素,由原音樂器主導,降低之前的電子成分,後製精細,並邀請到倫敦交響樂團的弦樂配置,以鋼琴,橫笛襯托Bebel 親切私密的嗓音,慵懶酥軟,迷人至極,在近年來Lounge風潮之中,無疑是度過炎炎夏日最好的音樂。

原廠試聽 & 說明連結

原廠試聽 & 影像檔: VIDEO / E-CARDO• CADA BEIJO

1. Baby
2. Simplesmente
3. Aganju
4. All Around
5. River Song
6. Every Day You've Been Away
7. Cada Beijo
8. O Caminho
9. Winter
10. Ceu Distante
11. Jabuticaba
12. Next To You

西班牙旅行三部曲系列
第一部 Sol Y Sombra「地中海岸」

CD編號:AG-100
售 價:370元

 這是Siesta「旅行系列三部曲」的第一部「地中海岸」,由Bossanova大師Ramon Leal操刀製作,並邀集Siesta旗下眾多藝人共同參與。

 地中海陽光、Bossanova、畢卡索、義大利老電影、享樂主義...是這些音樂的靈感泉源,從今天起Siesta的旅行三部曲,即將帶領你的生命,踏上一段截然不同的旅程。想要放鬆心情來點好音樂時,「旅行三部曲系列」將提供你「Lounge音樂」之外的更多選擇。

 西班牙廠牌Siesta一向以清新優雅,一塵不染的氣質建立其品牌形象。旅行三部曲全系列專輯從音樂到封套皆散發著一股歡樂/浪漫/異想/夢幻的藝術氣息,懷舊與摩登兼備。設計新穎的概念更讓人感受到他們天馬行空的創意與品味。

原廠試聽檔

西班牙旅行三部曲系列
第二部 Eeducacion Y Descanso「瑞士的暑期課程與Spa」

CD編號:AG-120
售 價:370元


 這是Siesta旅行系列三部曲的第二部「瑞士的暑期課程與Spa」,想像旅途中的愉悅、自在、和輕鬆,全都融合在這些樂曲中。由Bossanova大師Ramon Leal操刀製作,並邀集Siesta旗下眾多藝人共同參與,除了延續Bossanova輕鬆舒緩的樂風外,更不時流洩出法國香頌浪漫的優雅風情。不能出去玩耍的日子裡,讓Siesta旅行系列佔據音響,窗外的風景會變得完全不一樣。

 西班牙廠牌Siesta一向以清新優雅,一塵不染的氣質建立其品牌形象。旅行三部曲全系列專輯從音樂到封套皆散發著一股歡樂/浪漫/異想/夢幻的藝術氣息,懷舊與摩登兼備。設計新穎的概念更讓人感受到他們天馬行空的創意與品味。

原廠試聽檔

西班牙旅行三部曲系列
第三部 Informacion Y Turisomo「愛之船影集般的海上巡航」

CD編號:AG-140
售 價:370元


 這是Siesta旅行系列三部曲的第三部「愛之船影集般的海上巡航」,傾聽西班牙式的音樂美學,你會發現這樣的音樂讓人心馳神迷。明亮的地中海陽光、復古的義大利老片味道、童稚的幻想、浪漫的小樂曲和Bossanova,再加上之前另外兩張概念專輯 Sol Y Sombra 與 Educaion Y Descanso,聽完這趟地中海旅遊三部曲,保證壓力全消。帶給你一種宛若新生的清新感受。

 西班牙廠牌Siesta一向以清新優雅,一塵不染的氣質建立其品牌形象。旅行三部曲全系列專輯從音樂到封套皆散發著一股歡樂/浪漫/異想/夢幻的藝術氣息,懷舊與摩登兼備。設計新穎的概念更讓人感受到他們天馬行空的創意與品味。

原廠試聽檔

Mus/Divina Lluz

CD編號:NOIS-1040
售 價:400元

 西班牙的夢幻樂隊Mus歌詠著甜蜜愛情以及痛澈心扉的滋味!溶合了後現代的表現手法與飄邈的電子樂。女主唱以獨特的西班牙Asturian方言演唱,更為Mus披上一層神秘的面紗。

 來自西班牙的夢幻民謠樂隊Mus,將於今年4月初到台灣表演!!Mus主要是由夫妻檔的Fran Gayo和Monica Vacas
所組成,已是西班牙新音樂最具代表性的指標樂隊之一,Mus被奉為最能體現英國廠牌4AD以及美國夢幻民謠Mazzy Star的聲音。

 飄浮絕美的旋律,歌詠著甜蜜愛情的夢想,以及痛澈心扉的滋味,欣賞此類音樂,必須具備強大的精神力量,方不被漩渦般捲進,或者說,你選擇沈溺,迫不及待跌入夢境,寧願永遠不醒。他們的音樂意味深長,形式與感覺並置。成功的溶合了精采的巴西式唱腔、後現代表現手法以及飄邈的電子樂。此外極微味道的抽象迷幻以及像玻璃一樣透明的疊句營造出環境音樂般的美麗空間感。該團最特別的是女主唱Minica以一種名為Asturian的獨特西班牙方言演唱,為這個組合披上一層夢幻神秘的面紗。

原廠連結:http://acuareladiscos.com/mus/

Mus/Dominar La Fame 1997-2004
慶祝Mus來台表演所發行之紀念專輯

CD編號:AG-1001
售 價:370元

☆收錄多首Mus絕版歌曲,如初遇眼神般的驚心悸動!!

 溫暖如眼睛未睜開小貓般的纖細帶給你如同夢境一般的搖籃曲,來自西班牙的夢幻民謠樂隊Mus,於今年4月初到台灣表演!!

 Mus主要是由夫妻檔的Fran Gayo和Monica Vacas所組成,已是西班牙新音樂最具代表性的指標樂隊之一,Mus被奉為最能體現英國廠牌4AD以及美國夢幻民謠Mazzy Star的聲音。Dominar la Fame=停止飢渴。

 這張Mus的絕版精選,是Mus為慶祝來台表演,特別獻給歌迷們解渴的禮物,僅在台灣發行。從絕版的<Alma>、<Fai>以及新近的<El Naval>、<Divina Lluz>專輯中挑選出最珍貴動聽的曲目。諸如與Migala吉他手Nacho
Vegas合作的"la d'amor"以及在Acuarla Songs 2中Diariu樂團找Mus女主唱Monica所客串的曲子"Imaxe accidental"。Mus音樂中晶瑩剔透的鍵琴聲效圍繞著空心吉他的簡單彈撥,帶來猶如夢境一般的搖籃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