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Hi End線材的優質之選--Musicalsound BluesMKII電源線

音響論壇201期/李建樺 先生評論

☆由6N單蕊與多蕊純銅線絞繞而成,外包覆PE隔離層,採用耐壓40A/125V的頂級電源公母插
☆實售價:3,500元〈1.5米〉

總代理:樂音(08-7362327)

【焦 點】:

 中、高、低三個頻段表現平均,不會特意強調某一個頻段,在此價位帶的線材中看來無論是細節、樂器質感或音場與層次感的表現都是高水準。

【搭配建議】:

 由於沒有獨特的僻性,不論是訊源或是前後級擴大機都很適宜,加上它不高的售價,也是初踏入音響圈朋友的好選擇。

【本 文】:

 論壇已經有一陣子沒有出現物美價廉的音響線材了,正當我要為因為音響迷抱不平之際,剛好接到Musicalsound Blues MKII電源線,看到售價,也讓我鬆了一口氣,Blues MKII跟現在動不動就好幾萬的電源線比起來,真是實惠許多。

 這條電源線雖然在售價上不是萬元等級,但是用料及製作都不隨便。首先,在線芯材質部分是由6N單芯與多芯純銅線絞繞而成,此外還在外部的隔絕下了一番功夫,共有七層不同材質披覆與屏蔽層結構,相信可將線身受到外界雜訊的影響減到最低。為了確保大電流的通過,也採用了耐壓40A/125V的頂級電源公母插,即使大電流的後級也可輕鬆應對。另外,這條電源線的製作都是交由Power Source來完成的(樂音小林按:Blues MKII量產線委由Power Source代工,由樂音小林親手製的Blues MKII Signature版已售完)。

 當我用上Blues MKII後,它給我的感覺是很平衡的聲音表現,整體的聲音不是屬於厚實一派的,是屬於比較清新細緻的。例如當我在聽DECCA那張傳奇「三角帽」的錄音時(DECCA 466 991-2),一開始的銅管吹奏,並沒有公司另一條萬元級的參考線來得厚重有力,可是應有的金屬光澤感與吹奏的力道也都能忠實的呈現。在聽同一張專輯時我發現我可以聽到很深的音場,舞台感的表現也很好,前後層次與樂器的定位都具有超越這個價位帶的高水準演出。

 至於高音的表現,我在聽小提琴的獨奏時,聽到的是屬於細柔飄逸的高音,不是衝動而毛躁的高音,應該要出現的細節表現也都有出來,是一種聽起來很舒服的高音。經過這次試聽看來,我認為Blues MKII電源線在音響性上當然無法跟大部分數萬元等級的線材相比,但是,以一條不到萬元的售價來看,所帶來的音樂性絕對是物超所值。